Monday, May 28, 2012

電影歸途列車! 中華民族渴望幾千年的好日子究竟在那裏?! (2)




每個人都沉醉在幻想自已怎樣可以讓此生透過越多的商品, 嘗試滿足無責任殆盡一切的購物欲/多重自我表現/性/快感. 而這些是我們大部份人如果不是 Desteni是不會亦不知道怎樣找這些資料來學習的. 在看得到的檻房裏的人是會想盡辨法脫離的, 這些精英們都十分清楚, 而是給閉上眼一直沉醉在自已的幻想心智腦海裏的人, 連自已被困在四邊形的牆(就如現時的科舉/八股制, 或醫生/律師彩池裏)也不自知的, 才是最容易被預編程的羊群.


最深刻的一句就是, 在第三集: 你不能沒有改變個人的層面, 就能夠改變社會(系統). 而這就是我過往一直忽略了的. 也是為什麼 Bernard說需要耐性, 像對病人一樣. 我過往就是一直潛意識上想跳過個人改變的層面而推動社會的改變. 我發覺這是不行的, 行不通的. Bernard說是透過每一個人的想法改變才會和平地帶出改變. 帶出個人和社會/政治層面是相輔相成的. 除此以外一切其他方法都只會導至暴力(像佔領華爾街, 六七十年代的反越戰暴動). 而歴史不斷証明給我們的祖父母, 父母, 我們自已, 甚至我們的兒女看 -- 一切不守法的抗爭都注定失敗的. 只有透過政治/參政(政綱/提倡的新法令 -- 如我們的平等富裕金錢法)才能夠帶出改變. 看看, 我們每個人都一直在投票, 從三國時代的諸候制, 帝皇群臣制, 軍阀蟻民制, 到現時部份國家的民主制, 我們一直在投票/支援着不同的政府/理念. 而我們支援/投給的叫做 "平等富裕金錢". 沒有得到大多數人的投票/支援, 精英是沒有可能得到實質權力的. 盡管他們正籌備七八年後的大戰, 我們每個人都是他們冷漠/冷血的反映, 我們過往的容許和接受才是罪魁禍首, 而每一個人都想坐在他們掌權無盡財富的位置. 把責任全怨責在精英們身上是自我不誠實, 沒有承認/領悟到所有一切都是我. 我們本是一体的, 耶穌的名言: (不要)只看見別人眼中有刺,卻不想想自己眼中有樑木.


製造商品的痛苦代價. 我們會一件用的手機/商品/衣服全都需要透過奴役其他沒有錢的人的血汗/慘痛經歷來建成的. 沒有奴隸根本沒有人會在工廠裏每天奴役 8-10個小時. 所以我們對身邊一切的慘況/他們的憤怒是要直接/間接負上自我責任的. 所以在購買任何商品前, 你們同意為了這個世界和自己將來的報應, 我們是需要衡量我是否需要這件產品, 和承受死後面對這些工人為生產這件貨品所受的痛苦? 我的決定/行為是否符合平等生命的守則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